教室佳作-一隻大象的生活(徐紫絜)

    
     我是一隻大象我的體重跟五噸的卡車一樣重但是我快速敏捷因為我和馬一樣用腳趾間行走我的大牙就是門牙我還有長鼻子它可以當作手噴水喝水的吸管還能呼吸,我得嗅覺很靈敏能聞到樹根的味道。我的腳趾間有厚厚的肉墊這樣我輕輕跳動時就像彈簧床一樣;我的鼻子是由千條肌肉所組成所以可以自由轉動。


      我的菜色多樣化,有草、樹葉、樹根、水果樹皮或樹木我是群居的動物最喜歡和家人用長鼻子觸碰。我很聰明在吃草之前會把土抖掉當我想吃樹葉時我就會伸直後腿站立用鼻子捲下樹葉。

      當爸爸在草原上一眼看中媽媽時他聞著她的味道並和她戀愛生下了我。我的頭上、前額和背上有棕紅色的毛我很容易疲倦所以時常躺下我剛出生時只有100公斤重但是一下就變成了五噸重成長速度驚人。

       我生存的地方有一群母獅幸好每次當牠們接近時一隻母象就會揮動大耳發出吼叫聲把牠們嚇跑了。

       人類為了取得我們的象牙而屠殺了我們雖然現在有法令保護我們但是現在的人太多我們漸漸失去了生活空間。我的年紀愈大象牙愈長也愈多人想要我們的象牙人類真的好可怕。

 

徐紫絜(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