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關於大象(林駿翊)


     我是一隻在非洲大草原以緩慢的速度自由行走的公象。在我行走的時候不會發出任何聲音,除了踩斷樹枝所發出的聲響。

     小時候,我在媽媽的肚子裡兩年,才誕生出來,雖然才剛出生,但我的體重已經有一百公斤了。在我的頭上、前額以及背上漲紅棕色的毛,我還必須學習如何用鼻子,在這兩年裡,我的食物都是嬤嬤的奶。過了十年之後,我才要學會自己獨立了。

     獨立之後的我是一個大公象了,我會用我的象牙及象鼻撕下樹皮,來填飽肚子,因為我是一隻公象,所以我是獨居的。我最喜歡的事就是在泥漿裡打滾,除了可以玩,還可以防曬及防蟲。如果要和其他公象溝通的話,我們會用以人類聽不到的低音波溝通,就算距離幾公里也能交談。

     一天一天的長大,我的體重已經高達了五噸重,因為我太重所以我的腳趾甲之間有厚厚的肉墊,這樣我輕輕跳動就像在跳彈簧床一般。

     現在,我的門牙又大又長又雪白,雖然看起來非常的漂亮,但其中卻隱藏殺機。號稱陸地上最大的動物,最需要躲避的危險就是-拿著獵槍的人類,看著他們虎視眈眈的眼睛,就嚇得屁滾尿流,四條腿都快軟掉了。

       雖然,現在地球上有些人類在保護我們,但是還是有一些黑心商人,帶著獵人,背著政府偷偷獵殺我們,取我們身上最值錢又雪白的大象牙,我還是小心點好 !

 

林駿翊(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