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我難忘的夢(陳熙)


      我最難忘的夢是在某一天早上的時候作的,媽媽來叫我跟哥哥起床,我一定都會賴床,這時候媽媽就會去廁所,那時我就偷偷再躺回床上繼續睡我的大頭覺。說時遲那時快,我的腦海裡就會開始閃一張張的圖案,愈來愈快,然後就開始變成了一個影片。


      影片一開始,我是被關到一間大房間裡,房間裡有一張大臉,大臉先開口問我說:「你喜歡你現在的老師嗎?」我原本要點頭說我喜歡的,可是我的身體卻像中了邪似的一直搖頭。那時大臉終於開口了,他說:「你快點上你的坐騎吧!」我往旁邊一看,看到了一隻長得很像羊可是又不像羊的動物站在那裡,我一看就知道那是龍王的第五個兒子饕餮。我一騎上牠,牠用足以讓我分屍的速度狂奔,我完全沒有打開眼睛,一直到牠停下來,我才把我的眼睛打開。可是這時突然有一個高八度的聲音響起,我勉強睜開眼睛,就看到媽媽生氣地站在我面前。

         雖然夢作起來很久,可是實際上只短短的一分鐘而已。

陳熙(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