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難忘的好滋味(呂孜柔)

   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甜湯裡的芋圓他的味道非常特別和別的QQ不一樣它的味道有兩種有芋頭和蕃薯其中我最愛吃的就是蕃薯芋圓。

   這芋圓的做法非常簡單只要把番薯揉成一小團再外頭加一層麵粉泡在熱水裡就成了大家愛吃的芋圓了!至於為什麼要加麵粉呢?我認為是要讓芋圓變得更Q讓客人更愛。原本不知道要怎麼做芋圓的我在老闆做芋圓時緊緊盯著老闆的手不知道老闆是否覺得緊張呢?

    我覺得在冬天晚上一碗熱呼呼的紅豆湯裡頭再加一大堆的芋圓是最美好的一件事情了。在夏天吃一碗冰冰的剉冰再加上一團芋圓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我雖然不愛煮東西但唯獨煮一樣東西就是煮碗芋圓紅豆湯和剉冰!這種食物雖普遍但在我心裡卻是一種「美好的回憶!」

 

   呂孜柔(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