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我是一雙腿(蔡信良)

   我是一雙跑百米的腿,我可以跑得非常快,可以打破奧運世界紀錄。朋友都非常的羨慕我,因為他們的主人不是矮子、肥子,就是書呆子,不像我的主人每天都出去練習,控制體重,讓我可以驕傲。

   我常常,想我到底是在跑什麼?我思考過我在賽道上奔馳,享受大家給予我的熱烈掌聲,而我也以賣力奔跑來回報他們熱烈的掌聲。我也想像過主人是一個警察,進行一連串的警匪追逐戰,當上警察總長。我也曾經思考或許這些都不是真的。

   我的主人每天給我穿新鞋子,套上乾淨的鞋子,出門去公園散步。而我最近才聽大腦講說我竟然是為了搶特價品而跑,我當下愣住了,心裡很OS:「不我想死呀!為什麼?老天,我想死!」在經過其他器官一番勸阻,我才停止哀嚎,思考著:「或許我可以想辦法和購物狂主人共處。」

   因此,我又找到了一個「腳」生目標-要活得精采又快樂。

 

   蔡信良(國小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