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金花蟲的心聲(羅浩廷)

    一睜開眼,我和兄弟被生在一個森林裡,一轉身,看到媽媽正在打掃葉子。

    媽媽辛苦的把我們養大。就在某一天,她被鳥兒抓走了,我們很緊張,眼看媽媽就要被吃掉,我們也無能為力,我們只好靠著自己生活。

    每個禮拜三,我和哥哥一起去採葉子給兄弟吃,省吃儉用,終於大家都長大了,我們大家分開了。大家都決定要去人類的城市,但是我還是決定住在森林裡。

    獨自生活的感覺一開始過得很開心,可是後來才發現,原來生活中沒有兄弟的幫助是那麼的難生存,結果我還是去了人類住的城市。

     剛到了城市,車水馬龍、臭氣沖天,連晚上也是。還好我的叔叔把我帶到他家,他家在一個大樓旁的一個公園,但是車子的喇叭聲還是一樣吵,他說:「住久了就習慣了!」就這樣吵鬧的過了一天,第二天一早,我離開了叔叔家,繼續我的旅遊。一路上,遇到許多可怕的事情,例如:人類的腳差一點踩死我,四個輪子的怪物。

     回到樹林後,大家正好在樹林裡玩,我把事情一一說出來,大家都好羨慕我,最後大家還是在樹林裡過著開心的生活。

  

    羅浩廷(國小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