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97年學測 如果當時(徐嵩閔)

   在準備升高中志願的時候你的父母並不打算讓你到關西雖然你也想想在一起鬧三年
 
 
   當時一大早看到你我就開始想像以後我們會不會畢業後就各忙於自己的事業自己的新朋友會不會就算見面也雙方所處環境不同而接不上對方的話題?時間告訴我:會。

    如果你在關西 即便不同班我們也可以一起抱怨學校的新規定抱怨某個教官只會跟女生說話男生就愛理不理甚至我們可以坐在校車最後一排一起打鬧。要是你和我同班那又有更多的笑話等著我們去創造。有相同的語言是除了自己班之外都聽不懂的話語。甚至天天把老師的口誤再覆誦一次延伸台上老師所說的意思。

    能夠再把我們話題牽在一起的也只有遊戲約出去大概也只是打網咖一起講自己隊友真的是不會玩或者是以前誰誰誰也一樣新手。說出來的也只有遊戲當那遊戲邁入衰老階段時牽在一起的線也大概因為衰老而斷裂了吧!

    你在湖口我在關西。我們是各自有生活的網友好像曾經見過面,在網咖。你走你的路而我也走我的說不定以後會碰在一起但碰在一起時還能像以前一樣嗎?

 

         徐嵩閔(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