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97年學測 如果當時(陳堂熙)


   時光一去不復返由此句可知:時間是不等人的。但有的時候我們還是會想回到過去去修正、去彌補自己過去所做的事阻止它的發生。


   還記得國中三年是我度過最快樂的三年。這三年裡我交了許多不同的朋友參加了許多好玩的活動。但這三年我也犯了許多錯誤當時因為覺得好玩覺得好笑所以做了許多愚蠢的事情。

  那時我們班有一個同學長得胖胖壯壯的個性很溫和國一、國二十根我們大家相處的還不錯但直到國三的某一天。那天我們幾個男生在操場打球上課鐘聲響了我們準備衝回教室因為當天下過雨我們跑過去的時候在那個泥巴坑滑倒了看到這個景象我們全部人並沒有去扶他起來反而開始嘲笑他笑他那又狼狽又滑肌的模樣。

   從那次的事件之後他就成為我們般的笑柄每次想到那件事我們都會笑到趴在地上喘不過氣我們班甚至還有人會開始畫圖劃他那當時出糗的圖並拿來恥笑他。或者是走到他面前直接挑釁他說一些令他難堪的話。我當時只覺得好玩:好笑完全沒有顧慮到他的感受終於有一天他爆發了他開始追著我們這些嘲笑他的人到處跑恨不得把我們給揍扁我們也就一直跑讓他追直到他拿鉛筆盒砸到了旁邊無辜的同學我們這才知道事態嚴重。班導知道之後非常生氣把我們當事人叫了過去痛罵一頓並給了我們應有的處份我深深為我所做的事感到後悔。自從那時,那人就不在跟我說話了他變得陰沉孤僻永遠不在是那個溫和的大個子了。

   現在想想我們的所作所為實在太又幼稚了為了滿足我們的快樂而一直傷害同學的心。國中,畢業後我們跟那個人就此斷了訊不管事在臉書或者是同學會上他都沒有現身我想他大概恨不得永遠遠離我們吧!如果我可以回到過去,回到國三我會停止我那時所做的事向他道歉、認錯 並當個永遠的好朋友。

 

                  陳堂熙(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