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倉鼠(呂怡潔)


  白天時我需要一個陽光充足空氣流通的小籠子。我的視力不好但是聽力卻是一級棒。臉上常常的鬍子是用來「感覺」黑暗中的物體。


  我的體重只有120g連鋼琴都彈不動;可是耳朵卻是很靈敏的但常常聽到可怕的聲音就會豎起耳朵感到緊張。我有5隻腳趾而且上面都有爪子還有能防滑的肉球。

  我喜歡用牙齒咬核桃因為牙齒太長了,必須一直磨。同時也喜歡把食物含在「口袋」裡。表面上都次看到我很快地把食物吃掉其實我沒有吞下去只是裝在口袋-頰囊裡。

   當我在儲存食物時我會先將比較大的栗子剝開再慢慢咬碎而其他的東西在放進兩邊的口袋中塞完之後帶到安全的地方用兩腳丫臉頰吐出食物。吃完後應該要運動一下我喜歡爬梯子一爬就一百多次。

   在白天或很冷時就會縮成一團,怎麼叫也叫不醒。如果有一點不舒服就會想跑去廁所放鬆自己。

   我是一隻獨立的倉鼠可以活到4歲。只要有定時餵我放我出去走走我就會很開心了!我的房子必須是特製的不能曝曬在陽光下而且還要有一層實心的木板不然會腳痛。

   我的家一定要每個月清潔一次木屑要每周更換飲水器要永遠保持乾淨。

   只要給我玩具玩右小碗裡放乳酪、白煮蛋、水果、蔬菜除了有助身心健康也能滿足我的好奇心。

 

 呂怡潔(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