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的神奇家人(連頌恩)

   每當我走在街上看著櫥窗裡時尚的大衣我就會想起我的外婆我的外婆有著秀氣的五官一雙炯炯有的雙眼透出著堅定的意志。

   我的外婆有著一雙靈巧的手縫衣服、編織樣樣都拿手。尤其是外婆那做旗袍的一流功夫精緻細膩的圖案栩栩如生的花朵都是一般人做不到的。配色也十分的鮮明美麗的豔紅金黃的花朵明亮的綠葉襯托著顧客窈窕的身材。

    外婆十分的節省白手起家的外婆靠著堅定的意志力一點一滴的存起來給予家庭幸福的生活。外婆除了會做旗袍外也常常幫媽媽的芭比做小巧可愛的裙子。而嬤嬤最喜歡的東西便是在她某一次的生日外婆送給她的枕頭美麗的圖案白色的蕾絲邊柔軟的棉花與曬乾的綠茶葉靜靜地放在枕頭內。每當媽媽抱著那個心愛的枕頭睡覺時就會聞到一股淡淡的綠茶香那股淡淡的香味就會讓我想起外婆慈藹親切的臉龐溫柔的呼喚還有那雙勤勞的手。彷彿一陣陣的呼喚著我來到遠在台南的家投入她那溫暖的懷抱。

 

        連頌恩(國小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