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101年學測 自勝者強(徐嵩閔)


   競爭亦強也壞與幾個好友一同切磋不但能增進情感更可以互相磨練但如果過於好鬥事事與人爭反而會把重點放在對方弱點上-「只要利用他這個點那我就贏了!」

   打撞球一段時間後常常跟不同的人到撞球館。大家程度相當打起來特別有意思。只是我很好勝所以慢慢去分析每個人的短處他直球打不穩我就讓他打直球。我靠著他們的弱點贏了也準備跟更厲害的人打。

   可是在對方的實力更高時弱點就好像不存在一般。不是真的沒有而是他會極力避免他部會打的球出現。比數慢慢拉大的同時我也開始沉不住氣沉不住氣也使得我根本無法得分。

   在全力向前衝到現在回頭一看腳印像袋鼠跳過而且零零散散的。

   我決定自己練習一段時間先從基本的把球談到固定的一個點上;之後再拿出第二顆球從任意位置靶子球打進袋慢慢到可以一回合近十顆以上才找朋友一起打。

    現在原本好勝、沉不住氣的心思全放在打進這顆後下一顆該怎麼打下下顆、下下下顆當不在想著勝負時實力也增強不少更能體會箇中樂趣這是我在撞球場上體會到的「自勝者強」。

 

       徐嵩閔(高中閱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