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96年基測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一件事(謝浿薇)

  有一段回憶敘述者從前的往事強勢的個性把別人都壓在腳底踩著別人登上高峰倔高臨下用鄙視的眼神瞪著在低處頂著她的人

  記得在國小時有一位女生名字很特別長得很艷麗身材姣好功課都是班上的前五名轉到了我所屬的安親班從那時候跟她和另2位同學也漸漸熟悉並組了一個團體但是卻在我們之間隔出了一道牆

  她暴躁易怒的性格對上我的沉默他的驕傲緩緩地浮出水面他的自尊心使所有人都必須比她低等她的不服輸使人感到怨恨她的嘴使人難堪她的強勢使人畏懼不能不屈服在她的心裡她永遠是強者是高高在上的國王其他人只是她身旁的陪襯

   終於我們之間爆發了衝突箭頭紛紛指向對方所有人對於她的個性都十分憤怒,在某一天她跑來跟所有人道歉說她會改正我們把她的缺點都講出來過了幾天她真的進步了態度不在蠻橫我卻也看到她在廁所裡偷偷的哭

   這件事也警惕著我要有一顆謙卑的心要虛心的接受他人的建議要顧及他人的感受懂得讚美別人對人要有尊重說話時要經過大腦思考能夠不傷到他人這些事都是在我國小六年的生涯裡她所帶給我教會我的事

 

  謝浿薇(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