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98年基測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許喬淇)


   晚上補習完畢,我踩著疲憊的步伐,拖著沉重的身軀回到家。然而打開門的那一剎那,簡直讓我如沐春風、煩惱通通都拋到腦後。


   每到六點,媽媽總會提著大包小包的蔬菜、水和零食,開啟門的瞬間我便會以手刀衝到門前,接過媽媽手上的物品。過沒多久廚房也開始動工了。媽媽的手上升著厚繭,她那雙白晰的手也布滿了刀傷、曬斑,以及被熱油濺起所留下的傷痕。這是為家人工作賺錢的手,為晚餐烹飪的手,也是我最愛的媽媽的手。不過一會兒,濃郁的咖哩香氣伴隨著香甜的洋蔥和鮮嫩的雞肉塊撲鼻而來。

   雖然是對有些人來說,這是道最簡單不過的料理。可是這包涵了我和媽媽的牽絆。

   也有時,我遇到了挫折就想輕易的放棄。這時媽媽的臉龐就會浮現在我的腦海,憤怒的眼神都快要把我盯到牆上了!我就會想媽媽的雙手和一句句的叮嚀:「妳不知道我賺錢養你們多辛苦嗎?」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媽媽的手要跟著我們很久很久,所以我以後長大了要好好保護我的家人,讓媽媽那雙忙碌的手得以休息。

 

   許喬淇(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