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家的年(楊明修)

   我家過年前的時候,我的家人們會大掃除,大掃除的時候,我都會把壞的東西丟掉,好的東西留下來。大掃除的時候,假如有缺東西,我們就會買我們有需要的東西。我們家的大掃除,我們會洗廁所、打掃每一間房間。我拿清潔劑噴灑一點點,廁所讓我洗的一乾二淨。打掃房間時,我們是先拿吸塵器吸乾淨之後,我再拿拖把把地板拖得會反光。

   除夕夜前一天的小年夜,為了十二點的時候要拜天公,所以我只能睡一下下就要起床。隔一天,就是重頭戲:「除夕夜。」我們準備大約有十五坪的大飲料,和準備許多的魚、蝦、豬肉,還有準備茼蒿,還有一些餐廳帶回來的年菜。吃完了團圓飯,就是我們可以拿紅包的時候了,我叔叔給了三千元、我爺爺給了三百元、我阿嬤也給了三千元。拿完紅包後,就是我們可以玩的時候,我們玩的是煙火,那些煙火有二十發大炮、仙女棒等等 。我放出煙火,興奮的看著綠色、紅色的花,還有藍色,我覺得藍色當作背景,非常的美麗。煙火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清脆。那是過年的聲音。

   我覺得今年的過年我非常開心,因為我有吃豐盛的晚餐,還有拿紅包,並且也有放煙火。我希望明年的過年比今年的過年還要精采。

  楊明修(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