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家的年(周采穎)


  我家的年啊其實很普通,就拜拜、吃年夜飯、領紅包。好吧,讓我來細細的說。


   過年是一件快樂的事,到了小年夜,鞭炮聲四起;到了隔天,也就是除夕,一大早奶奶和爺爺就開始準備年夜飯,有魚、豬、雞、羊還有很多很多的美食。到了十一點多,我就開始拜拜了,真心的祈禱和願望一一浮現在腦中;到了中午,開始吃美食了,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我們家的年夜飯很少人,就我們一家四口再加上爺爺奶奶,就六個人。可是還是一樣的熱鬧。

  到了初二,這是我最不喜歡的一天,因為要到姨婆家。姨婆家人很多,我一向是覺得獨自一個人比和別人在同一個環境來的好。而且,到了姨婆家又沒事做,感到無比的煩躁,尤其到了晚上,我幾乎要跨越我忍受的最低限度,我心中的火山快要爆發了!終於過完了這一天。

   眼看年假就要結束了,接下來就是開學,每次到了年假的後幾天我總是這樣的憂心著,可是這時我心中又浮現了另一個念頭:「我一定要好好的玩。」就這樣帶著一絲憂心歡樂的過完了年。

     周采穎 (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