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家的年(黃冠澐)


  我家在除夕的前一天大掃除,我掃得開心。首先全家先整理自己的房間,我很認真的打掃,爸媽他們卻一臉很辛苦的樣子,所以我整理完就出去幫忙擦地板、擦沙發,我們大家分工合作,忙了半天終於做完了。大家都很開心,沙發擦得可以當鏡子。
 
   等呀等,終於等到小年夜了。小年夜是我最討厭的一天晚上,因為我討厭那個鞭炮聲。可是我又最喜歡拜天公,在這時我和爸爸把春聯貼在門外,再貼春聯時,我一直跟爸爸說:「貼歪了!貼歪了!」可是他都不聽,所以我就不說了。
 
   終於到了過年,我好開心,因為我期待這天已經很久了,所以我趕快穿上嬤嬤買給我的新衣,好好過這個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天,就是初二,因為跟爺爺、奶奶吃完圍爐後,我就和哥哥一起去打籃球,我玩的汗如雨下,就跟瘋子一樣,所以媽媽叫我趕快把它擦掉。之後,我們就玩撲克牌,大人就玩麻將,我們玩到十點才回家,可是我又在家裡看電視看到十二點才睡覺。
    每年過年,最喜歡的是可以睡到自然醒,我就會比較有精神,所以我好希望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我更希望每天都可以像過年一樣快快樂樂、喜氣洋洋。
  
         黃冠澐(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