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我的第一次(林立柔)


  在我國小一年級的二月二十日,我要在一百多人面前彈出,我最會的一首歌「卡農」。

  我一從老師手上拿到本子後,我每天都在鋼琴前,坐上一小時到兩小時,每次上完課如果沒彈好,老師會跟媽媽說,我就要多練半小時的鋼琴,有時候我太累了,可是還要練琴,我就會彈一談就睡了,媽媽會叫我起來去睡床上。

  終於我在表演之前我練好了,我在台下準備時,我的手一直流出手汗,讓我的手全都是濕濕的。快輪到我時,我的心臟一次跳得比一次快。當上個人下去後,我到台上敬個禮,我就坐到鋼彈椅上,低著頭把手輕輕地放上去,我開始彈到曲子結束,我的表演得到很多人的鼓勵、讚美。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表演,我下次可能就可以比較放心。

   林立柔(國小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