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102年指考 遠方(黃琪芳)


    距離伴隨著思念,時間不是問題,情感才是最大的問題。

    前年的暑假,我們受馬來西亞坤城中學的邀請,去跟他們學校開聯合音樂會。當我們得知消息時,心裡真是既興奮又害怕,不過,經過學校的篩選,我終於有資格跟學校去國外表演。之後,是一連串的瘋狂加練,每天都練到晚上九點才能回家,不過,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希望能有好的演出。

    出發前一晚,我們被強制住宿,到了宿舍,好多人都拿出手機不停地跟家人和朋友們道別,還有人講到哭,我心想:有這麼誇張嗎?才六天而已。隔天早上五點就要出發去機場,我拿出手機,簡單的發個訊息給母親報平安。

    到了馬來西亞,每個人對什麼都好奇,導遊也很好心的帶我們到處逛逛。我們心想!離家真好!無拘無束,沒人管真好!可是,才過了兩天,好多人開始想家了,我當然也不例外。這裡的飲食習慣讓我們很不習慣,很多人不知道吃到什麼,肚子開始不舒服,還有人發燒,我們開始想念母親煮的飯菜,開始想念家裡溫暖的床,開始想念原本的生活。

    才短短的兩天,就讓我想念台灣的一切,我好後悔那時沒跟大家一樣,拿起手機打給家人和朋友,現在母親一定也在擔心我在這邊的狀況,明明只有三個小時的距離,我對母親的思念卻很濃厚,不知道遠方的母親有感受到嗎?

 

  黃琪芳(高中閱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