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的好朋友(蘇珈彤)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叫做林玳妃她的臉總是紅紅的頭髮用一個桃紅色的大蝴蝶結夾住我覺得她長得好漂亮像陶瓷娃娃一樣

    她為人慷慨有帶零食一定會分給我吃而且總是陪著我做一些稀奇的事像是有一次我用字典來查我的意思他也覺得很有趣就跟著我一起查了結果,他的名字的意思是:樹林帶著「玳」的妃子;而我的是:深紅色的「珈」。

   她很喜歡烹飪時常和我分享她的新奇食譜:肉醬拌飯、杏仁粉加太多的餅乾、起士鍋她曾帶過「杏仁粉加待多的餅乾」給我吃。其實也不會太難吃只是有點兒軟了。

   她畫的畫像很有自己的風格我說過她畫的人好像有「口腔癌」她就用很像生氣又很像是憋不住快要笑出來的表情看我。

    她思考方式可說是異於常人像是今天社會小考的簡答題要寫出三種考古的作業方式她說:「我想要寫『挖尋』,可是我不知道『挖』怎麼寫。」我問她「挖尋」是什麼東西她就說:「『挖尋』就是挖掘跟尋找。」所以我說那麼吃飯跟拉屎不就簡稱「吃屎」了嗎?她笑了笑也對。

    也許就是因為它奇特的思路和古怪的想法我才會那麼喜歡她吧!

   蘇珈彤(國小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