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對鏡(陳堂熙)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安靜、很沒自信的人。

   國中的時候我在班上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從國小就結識的我們是無話不談的好麻吉。然而國中這三年他就如同我沒有自信的容貌。

    那位朋友算是班上很具有影響力的人她功課好又有運動細胞,總是任班上體育競賽的領頭羊。他人緣好到哪都會結交到許多朋友而且他說話有份量他講什麼;別人都會聽,他提出什麼建議大家都會贊成。跟他比起來,而且運動又很爛。雖然在國中時貴為班長但領導能力沒有他好我說話的時候大家總是愛理不理的彷彿把我當作空氣一樣。我跟他是好朋友但我總是一直活在他的影子底下他是那麼樣的受到大家歡迎而我是那麼樣的不起眼。我曾經嘗試想要變得像他一樣讓大家能夠注意到我但結果總是不盡人意讓我變得越來越自卑對自己愈來愈沒信心。

   國中畢業後我跟他考進了同一所高中只是我們兩個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級,我感覺我整個人脫胎換骨不再覺得自己是那個不起眼的小人物。我逐漸找回了自己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專業領域我再也不必要去模仿別人或變跟他們一樣我只要專心做好自己就好了。

   儘管現在我們不同班但我和他依然是好朋友;不同的是我不必再為了變得跟他一樣而去改變自己那只會讓我更加地自卑。他對我來說仍是一面鏡子仍然映照出他的樣子。但現在的我不需再以他來對照我自己因為我自己也是一面鏡子呈現出屬於我自己獨特的樣子。

 

   陳堂熙(高中閱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