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對鏡(黃琪芳)

    我和他是在高中二年級的時候同班當時我們對彼此都不了解甚至連名字都不知道我們一點焦急都沒有。

    他的脾氣很好全班都喜歡跟他開玩笑喜歡說他很喜歡觀光科的學妹喜歡說他跟哪個女生有緋聞而他從來不生氣。他總是笑著說:「沒有啦!」他的脾氣真的很好!他就像一面鏡子反射出我所嚮往的另一面。我的脾氣很差很容易動怒只要說道我的痛處或是踩到我的底線不是罵髒話就是翻白眼雖然我很想要把這種習慣改掉可是卻沒有成功。

    有一次我跟他的座位在前後,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看起來好兇喔!你會笑嗎?」我真佩服他有勇氣對女生說這種話我對他翻了個大白眼,他卻用一個大大的微笑回應我從那時開始我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每天夜讀時他都用那天真的笑臉拜託我教他數學;每次他熱我生氣他就用那張笑臉看著我看到那張臉我的氣也消一半了。

    他真的是一面鏡子一面我心裡所嚮往的鏡子是他讓我明白微笑是最好的良藥是他讓我明白要有好心情就要有好脾氣。這面鏡子讓我每天都有好心情讓我的脾氣更溫和。

  黃琪芳(高中閱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