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如果我到了荒島(師亦均)


   船難後,我隨著海浪,到了這未知的島嶼。


   這倒有白淨的沙灘、清澈的海水,讓我暫時忘記恐懼。但隨時間一點一滴的消逝,心情又漸漸緊張起來。我的家人在哪?這裡又是什麼地方?

   拖了疲倦的身軀,回到救生艇,我找到了一個盆子,裡面有一些礦泉水、乾糧、一個打火機和一本關於求生的書。我要在救難隊找到我之前,勇敢的生存下去!

   我爬上這座島的最高處,看到的是一大片森林,沒有任何建築,我到此刻才發現:這是一座無人的荒島!在這時,我還是感謝老天爺讓我有一個居住的地方。我回到平地後,帶著盒子與勇氣,進森林尋找棲息之地。走進森林,發現非常暖和,周圍有許多樹枝、葉片。於是,我在一棵樹下搭起一個臨時房屋。夜晚來臨時,我依照那本書的指示,升起了熊熊烈火,期待獲得救助。

   我在島上度過了孤寂的一夜。隔天坐在沙灘上看著海面,兩眼呆滯。這時發現,海面上忽然有一個東西,仔細一看,是搜遊輪!我用盡所有力氣呼喊,拿起皮帶上的金屬反射陽光,希望有人看到我。船長似乎看到了我,將輪船靠岸,讓我上了船。這場船難雖然帶我來到荒島,卻也使我的生命,多了一個難忘的回憶。

   

        師亦均(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