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我最心愛的寶物(蘇珈彤)

  
   我去日本的時候買了一個木頭娃娃其實旅程剛開始我就想買了但媽媽說那東西的品質不好到了要回去的前一天終於給我挑中了一個


      她有一個可愛的妹妹頭穿著紫紅色的華麗和服上面有金色的夕陽和橘紅色的晚霞還有兩隻美麗的丹頂鶴細長的丹鳳眼瞇成一條細細的線櫻桃小嘴勾起一抹笑我那時對日本的藝伎文化很感興趣我總是想像他背後有一個動人的故事她的父母親因為生活困苦而將她賣給的老闆娘老闆娘慈祥和藹但是十分嚴厲讓女孩們每天跳舞彈三味線並確定她們舉止合宜經過多年的訓練她終於能獨當一面在那個地方她是最受歡迎的各家企業的大老闆拿出大把大把鈔票只為見她一面即使擁有這些她仍然對這種生活感到厭倦


  
   這個娃娃不是活的不會說話但看著她我就能感受到「美」的真諦心情就能感覺到安定她也激發出我創作的靈感令「不可能」在我筆下揮毫。一個娃娃,對別人來說無足輕重但對我來說,她是一種象徵在我心裡舉足輕重。她也裝滿了滿滿的回憶記錄了日本之旅的點點滴滴。

   蔣勳老師常常說生活不能缺少「美」我也如此認為。而這個我最心愛的娃娃正好表現了這一點。她也許只是一個擺設但每天起床都能看到她總令我能打起精神面對每一天的挑戰。

  蘇珈彤(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