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長頸鹿(林楷傑)

   我的媽媽經過了15個,終於生下了我!我的生命,是從接近兩公尺的高度跌下開始的。跌下之後媽媽就一直鼓勵我快站起來,當我站起來就要馬上吸奶,幾個小時後就可以跑了,經過兩週後,我已經可以咬葉子了,但是還不太能消化,所以主食還是母奶。

   我在六個月大的時候,開始只吃葉子,但是這樣就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當我三歲時,我就會離開大家。

   現在的我身高大約有兩層樓高,所以為了要讓血液到這麼高的地方,我們要有一個強力的心臟。我們會很小心地選我們吃的食物,是因為有的植物有毒,還有我們會遠離螞蟻以免受到攻擊。本來我們都快要絕種,現在終於沒有人殺我們。但是生活區域漸漸縮小,食物變少,希望人們可以停止這種行為,讓我們活下去。

 

     林楷傑(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