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松鼠(何均銘)

  我爬!我爬!我爬爬爬!大家好,我是一隻松鼠。秋天的時候,我們一身閃耀光澤的皮毛,可以隱藏在落葉堆中,但是美麗蓬鬆的尾巴很容易被認出。


  我會用腳爪緊緊抓住樹幹,所以從不失足跌落。我有著一雙靈敏的前足,能拾取極小的種子,但我不只乾果為食,也需要常常補充水分的。

  我的尾巴是陽傘、是毛巾、也是一個滑翔翼。當早上大太陽很大時尾巴是陽傘,晚上冷時是毛巾。在空中飛的時候偉巴士滑翔翼。

  偷個蛋,在核桃或蝸牛上啃個洞,對我來說是小事一件,我一天至少能找到兩百多顆松果呢!

  我的鼻子很靈,只要伸鼻一嗅,我就知道這一個栗子是好是壞。

   長久以來,人們為了我的肉和毛皮大肆的捕殺我們,現在我們已經列為保育類動物,人們能在歐洲所有的森林裡見到我們的蹤影。

 

   何均銘(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