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狐狸(王敬翔)

    在人的眼中,我們狐狸是個非常狡猾的動物。因為我們的生活方式、獵食和躲避天敵等都讓人們認為這是只有在人類中的罪犯才會做的行為,結果成為人們所說的最狡猾的動物。

    在我所生活的森林裡,一片片紅橙色的楓葉悄悄地飄了下來,叫醒了飢餓的我,我便馬上利用我身上各種靈敏的器官出去獵食了。我用那如順風耳一般的小耳朵來察覺周圍環境的風吹草動,然後用那如探測器一樣的鼻子搜尋獵物的方向,最後在一個跳躍到獵物面前直接咬殺,並且得意洋洋的叼著它回到洞穴。

    到了一月,母狐狸為了繁衍後代而在他們走過的地方留下些特殊的氣味來吸引公狐狸,即使在雪地中也可以知道。然後我們會有一周的時間來談戀愛,在交配完後,母狐狸會在一個半月後生下狐狸寶寶,之後會找一個被棄置的洞穴來撫養他們,而公狐狸匯出去找食物回來帶給母狐狸足夠得營養。

   對於那些小狐狸來說,在外面有許多凶狠的掠食者在等待機會,而老鷹就是其中之一,它在一旁虎視眈眈的盯著他們,人類也是其中之一,為了毛皮而獵殺,真是殘忍。

   我們在這世界上已經所剩無幾了,都是因為人類因為利益而不斷的殺害我們,我想再這樣下去,我們幾年後可能就絕種了。

 

   王敬翔(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