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長頸鹿(林昌立)


    我是隻長頸鹿,生長在非洲大草原上。我們的頭上有兩隻角,我們會用頭上的角來和對方打架,但不會讓對方受傷。我們的身高約是一棟兩層樓的房子,由於我們的身高太高了,所以我們有一顆強而有力的心臟,幫助我們把血液傳到頭部。

    我常常會選一顆漂亮的刺槐樹來吃,我會伸出我那常常的舌頭來,一口捲起那些葉子,並將他們扯下,連咬都不咬的送入口中。我們一天只要喝兩次水就可以了,就像駱駝一樣。我很少用聲音來和同伴交談,都以轉動頸子和搖尾巴的方式溝通。

    在交配期間,公的會跟在母的後面,嚐她的尿意來確認是否有發情,如果沒有話,他會不斷的接近,一開始母的會不停地打他。經過十五個月後,一個寶寶就出生了,一出生的寶寶就跟一個成年人一樣高。

    我們常常會遇到許多天敵,像獅子和鬣狗,我們會強而有力的長腿來攻擊。我們還有一個敵人,那就是人類,他們一開始只是為了吃肉而獵殺我們。但到十六世紀,有大批的人類來獵殺我們並把我們的毛取下來編織成手鍊。更可怕的是,人類濫墾濫我們吃的樹木,我們的生存越來越艱難。希望這樣的傷害不要持續下去,畢竟,我們是如此友善的動物啊!

 

                  林昌立(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