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海豹(戴沛晴)

    我,是一隻海豹,生長在寒冷圈。

    我出生在南方。媽媽辛苦的把我生下來之後,要為我喝奶,又把我從頭到尾聞了一遍,要記住我的味道。媽媽說我很可愛,有著又圓又亮的眼睛,而且毛還會變色。原本是黃色的,現在已經慢慢變成亮白色了!在雪地裡,你看得到我嗎?我有厚達十公斤的脂訪抵抗寒冷。現在我已經出生兩個禮拜了,媽媽要回北方了。我要快點長大換毛,到北方找媽媽。沒有媽媽在身邊,我只好自己找東西吃。

    終於,我的毛全換完,可以去找爸爸和媽媽了!長途跋涉了超過四千公里,在那遙遠的地平線,我看到了成群的海豹。「媽媽,我回來了!」媽媽用鰭輕輕撫摸著我,真幸福。有一天,有隻巨大的北極熊朝我衝過來,原本以為完了,結果又永另一隻北極熊跑出來,因此而逃過一劫。危險還不只如此,虎鯨也會靜靜的等待我們出現,而人類會用殘暴的手段得到我們的皮。

    又到了夏末,換我到南方生寶寶了。我也要像媽媽一樣用心呵護我的寶貝,讓他平安的長大;像媽媽一樣誓死捍衛我的孩子,讓他不受敵人的威脅,安心的生活。

 

      戴沛晴(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