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是斑馬(呂孜柔)

   我跑!我跳!我衝!大家好,我是一隻母斑馬。我身上的毛是黑白相間的,能夠避免被蚊蟲叮咬。在每年的一年的一月,我們和許多動物都會到非洲大草原吃好吃的嫩草。

  我們為了找每天要吃的嫩草和水,常常必需費盡千辛萬苦之力才能找到。在於我們是群動物,家族又龐大,所以我們很快就能把一片青草園給吃光了。通常我們要去尋找新的草原時,就要通過很多的考驗,例如:涉水時,水裡會有鱷魚,所以我們遇到要到涉水時,我們都會集體涉水,這樣比較不會吃掉;我們也有可能會在吃草時,遇到有獅子或獵狗等等肉食性動物來攻擊我,這時,我就會運用我的“飛毛腿”開始衝!衝!衝!因為我跑得很快,所以我就不會被抓到啦!

 唉呦!這位斑馬先生好帥呦!我好喜歡牠喔!呵呵,我會這樣是因為我正在“發情”,當我在發情的時,我會和我老公生小孩。我是胎生,會讓寶寶在我的肚子裡發育好,才讓牠出來這世上。寶寶出生時,我會聞聞牠,舔舔牠,剛開始學習站立的牠雙腳會顫抖著,但兩小時候,牠就能像成年的斑馬依樣跑不了。

  我們斑馬非常好認,第一:我們的毛有黑白相間……,我們跑步非常的快,我們也喜歡群體生活,我們會相親相愛。希望大家也能友善對待我們。

  

 呂孜柔(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