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海豹(張勝捷)

   美國的格陵蘭,有一年秋天,海豹媽媽生了一隻小海豹,也就是我,我為什麼會在這出生呢?因為這裡的天氣寒冷、又適合我們住於,於是我們就在這裡住下來了。

   媽媽出去捕魚,我就待在冰雪作成的搖籃裏。我有雪白的毛皮,所以我不容易被發現。人類為了獲取我們的毛、皮、脂肪甚至我們的肉,幸好現在有保育措施,使我們成為保育動物,但只有一些人才能殺海豹。

   在長大的時候,我們會開始掉毛,開始有一身防水的衣服,還有,我們一定都在30歲前交配,所以我們也會避免瀕臨絕種。

   在格陵蘭冰冷的海水裏,我有帶爪子的腳掌,能讓我快速移動。我的鬍鬚可以感應到獵物,還有我在水裡,耳朵、鼻子都會閉起來,這些特徵,讓我們能在海裡暢行無阻。

 

         張勝捷(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