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有一台時光機(蔡庭綸)



   如果我有一台時光機,那麼我覺得它是一張古老的鹿皮地圖,有百年歷史。只要唸三次密語,通往過去的門就會打開……。


   我最想回到一九六三年的冬天,共產黨在金門與國軍開始了古寧頭大戰……。那天夜裡,共軍在金門北邊的海岸開始進行搶灘,M116機槍的聲響個不停,槍口都打到過熱,共軍的幾個連仍搶灘成功。

  他們佔領古寧頭的房子當作堡壘,與國軍展激戰,在國軍強烈的砲火下,共軍退到了海岸,遭到全部殲滅,史稱「古寧頭大捷」。

   二十四小時過了一到閃光睜開眼睛,回到了現代,趕快去翻書,居然看到古寧頭大戰的照片中有我的身影,原來不知不覺改變了歷史。

蔡庭綸(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