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心愛的寶物( 羅浩廷)


   我最心愛的寶物是一隻可愛的大黑星龜金花蟲,牠的名字叫大黃,我是某一天在學校的小樹苗上看到的,之後就把牠帶回家養。

   一開始,大黃就適應大飼養箱的環境,靜靜地爬來爬去。那時,我不知道牠到底吃什麼,之後,同學告訴我牠吃空心菜、甘薯葉等等的葉子,牠吃東西吃得又快又多,不到兩天就吃完一片大葉子了。到了晚上,牠一定會在我幫牠做的樹葉床上翻來翻去,有時還會翻下樹葉床,最後再睡覺。

    到了牠變大之後,我就會東找西找,難找北找得終於找到了跟牠一樣大的雌金花蟲跟大黃交配,交配完後生下幾顆卵,過了幾天,卵孵化了,生出了七隻小小的毛毛蟲,長得黑黑的,牠們也吃葉子,這樣葉子就吃得更快。

    三個月後,成蟲並沒有死,反而在一旁看著小金花蟲們的成長,不讓牠們受傷,牠們真是有母愛。

 

   羅浩廷(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