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曾那樣的追尋(蔡文妮)

    水面上,波光粼粼,精神抖擻的陽光,將金粉灑進了透明的水裡,似像給我們的鼓勵。訓練就算再辛苦,我們也不怕。

     我們每天在大家都還在睡覺的時候就起床訓練,拖著昨夜晚睡而長出的黑眼圈就去練習,早上兩小時,下午一小時。雖然備感疲累,但為的是什麼?我的目標是在「全國中等運動會」中得到前三名。能比這場賽事的,各個是個憲中所派出的精英,互相切磋贏得比賽。,我們自己想贏的比賽,教練也想看我們站上極具榮耀的領獎台,所以每天都是很刻苦的在訓練。在路上訓練的汗水,在游泳池裡脹紅的臉和發燙的身軀,痠痛時腫脹而紅痛的關節,以及教練的責罵和責打。這些固然讓人感到很難受,回去後會很想不斷的、不斷的抱怨,但只要一想到奪得前三名的榮耀,嘴角就會不自覺的上揚,心想,這一點小苦算什麼,咬緊牙關撐過去就好了。

     終於到了比賽的日子,各個選手摩拳擦掌想贏得比賽。裁判大喊:「預備,GO!」,我們以柔軟的背,劃破天空,養身觸到了冰涼的水,不覺站立了一下潛水到深處,接著漸漸浮起來,浮出水面便拼命踢水及划手。我專心的看著前上方,不受旁人的干擾。剩下最後的十五公尺,我奮力划手,越划越快,越划越快。「碰」的一聲,我的手撞向了記分板。我轉頭去看我的成績,心裡一怔,接著我的家人在旁開心的歡呼:「第三名!第三名!」我的心盪在空中,輕輕的飄著,享受這份喜悅。

    在頒發獎牌時,我一邊想著以往的辛苦、酸痛,一邊拭著因感動而落下的眼淚,心想,這陣子的努力過然沒有浪費。在過程中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可能會讓你感到心灰意冷,但,這就是事實,你必須去強化你的心臟,去抵抗壓力,之後雖未必能得到甜美的果實,但你獲得的就是這些寶貴的經驗呀!

  

   蔡文妮(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