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曾那樣的追尋(陳映蓉)

    我們都曾追尋過一件事,可能是一個目標,可能是一個遠大的夢想,也可能是一場比賽,不管成功與否,我們都為此流下辛苦的淚水及汗水。

     學校每年都舉辦排球比賽。體育老師在徵選我們般的排球選手時,不知為何,竟然也把我加了進去。但當時的我,就只會打球而已,連最基本的發球都沒辦法。

    在經過幾個星期的練習之後,我漸漸地掌握到打排球的技巧,能夠順利地接到球之後再精準的打到同學手上。本來一開始,我發球都過不了網,只能飛高高不能飛遠,但在同學的指導和一次次的發球之下,「咚─磅」終於球過網了!

    就這樣,我們犧牲一節又一節的下課,放棄無數個六、日早上睡美容覺的時間就為了練習排球。汗水在陽光下滴下,手上印著一片又一片的紅色印子,但我們從不喊痛、不喊累,就為了練習排球。

    比賽在早晨開始,我和同學站成兩排,準備迎戰。「嗶─」裁判吹哨,比賽正式展開。對手發出一顆高飛球,就朝著我的方向飛來,我快步向前,耳邊響起同學們對我的加油聲,然後我把手用力向前一揮……

    最後,我們並沒有贏得那場比賽。但那幾次的練習,我和同學們一起奮鬥、努力和歡笑,使我們彼此更加了解。我曾那樣追尋,除了追尋到一次比賽經驗外,我還追尋到友情。

 

      陳映蓉(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