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曾那樣的追尋(羅時弘)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們常訂定一個目標,人因夢想而偉大,缺乏追尋的生命到頭來也只是一場空,漫無目的的遊走不會有收穫。我曾那樣的追尋,願自己能成功。

   在夏天不捨離去的九月,身穿著全新的制服,才開學步道一個月,理化老師邊拿著一疊厚厚的文件,開始和我們討論科展。接到題目,我心中不免無力,報名的科別是物理科,對於一個小國來說,未免也太難了。更令人嘆氣的,是另外兩個隊友,一個數資、一個管樂。前者的數學優異,好的沒話講,但美中不足,他不擅表達,也對事物反應遲鈍。後者對於科展似乎興趣不大,好像只是來掛名的,我不免有些灰心。

   科展對於升學有著莫大的影響,可不適鬧著玩的,理所當然要全力以赴啊!中午去圖書室查資料、動手設計實驗設備,晚上回家撰寫報告,更別提學校的課業了,我就像一支蠟燭兩頭燒一般,希望能做出最好的成果。我也曾經受不了壓力,一度想放棄,那時內心真的充滿了絕望,再也受不了了!但看到寫了一半的報告,多少有些不捨,捨不得努力白費,「行百里者半九十」堅持下去才對得起自己啊!

   手捧著一疊裝訂精美的成果,幾個月的心中的成就感與喜悅是難以言喻的。這一路走來源只是為了追尋好名次,但我發現我得到了比那更重要的,是一顆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心。

 

   羅時弘(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