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心愛的寶物(賴威佑)


    在我出生的時候,我的姑姑送我一個用純金打造的金蛇。

 那座金蛇不大,它就被放在一個透明的小盒子裡,還用一條粉紅色緞帶綁了一個蝴蝶結,看起來還滿有氣勢的。

 在我小的時候,那個金蛇就在書桌的架上,我不知道那是我的也不知道耶是幹嘛的,甚至以為那是垃圾,是爸爸撿的,一點都不值得留意。

 儘管這樣,每當爸爸走到那金蛇前,而我又在爸爸旁時,他都會用很得意的口氣跟我講那是很漂亮的蛇,但我始終都對那隻金蛇沒興趣。

 直到小學四年級的某一天,我對黃金感興趣,媽媽才一五一十地跟我敘述那隻金蛇的故事,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我竟然有如此珍貴的寶物。

 今天那隻金蛇放在我家浴缸下面,我要它一直放在那,等到很稀有的時後再拿出來炫耀。

   賴威佑(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