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的家人(邱聿岑)


  我是邱聿岑,我家有十二個人,我最親近的人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哥哥。


  爸爸長得又高又壯,帶著一副眼鏡,很像一位博士。但是他的職位不是博士,是在電力公司上班,他是我們家的支柱,他的功課是要保護我們全家。

  講到媽媽,她是我們家最能幹的人,雖然要上班,但是晚上還是會把家裡打掃乾淨,家裡就會變得乾乾淨淨,打掃完的感覺很舒服。媽媽的職業是會計師,按計算機的時候,很快,像一隻花豹在跑步一樣,按得很快。

  每天我都會看到對我很疼愛的爺爺,因為每天爺爺都會陪我和哥哥到學校,再走回來,最近哥哥養了兩隻巴西龜,我們要去上學的時候,哥哥就會請爺爺幫我們照顧兩隻巴西龜,所以我覺得爺爺對我們很疼愛。

  最後,我要介紹一位我們家的大主廚,就是我的奶奶,平日的晚餐都是由奶奶一手包辦。每次回家的時候,我都不會忘記去吃奶奶一手包辦的食物,我們都會吃得津津有味,讓我大飽口福。

  我覺得自己出生在這個家庭是這輩子最幸福的事情,有疼愛我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還有好笑的哥哥、表弟,還有對我最好姑姑、表姊,所以我應該要好好珍惜這個時間。

  邱聿岑(語文能力養成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