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常常,我想起那雙手(鄭淇輿)


    不管春夏秋冬任何季節,那雙手總是出現在我身邊,那雙粗糙、充滿皺紋的手,因做事而受傷,因勞苦而破皮的手,正是愛我、關心我,為我付出一切的母親的手。

    母親的手日日夜夜為我們付出。清晨起的早幫助我們打理早餐,每次的溫暖都被我大口大口地吞下肚,有時還因自己的頑皮弄破了口袋,時常勞煩那一雙手一針一真的將它縫的完好如初。晚上不僅要烹煮晚餐,就連衣服也是母親將它洗得一乾二淨。那雙手在火熱的爐子上,忍受著高溫僅為了一頓飯,看著那雙手在冰冷的水裡來回搓揉,只為了讓我們穿得更閃耀動人,看著那雙手為了我們而不辭辛苦,令我十分感恩又悲慟。

   母親的手常受傷,手掌中常會有非常細小的木屑,因此每每都必須要去幫忙拔出,而當我摸到那雙手,那樣的觸感總令我無法釋懷。母親每晚都會使用家中那台電療機,來按摩自己的手,我知道那雙手一經很痠很累了。

    那雙溫暖的手,就在我身旁,時時刻刻幫助我,守護著我,因為有那雙手,才有現在的自己,每當想起那雙手,心中就有無數的感謝,感謝愛我的母親。

  王敬傑(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