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常常,我想起那雙手(許喬淇)

     每當我感到悲傷的時候、沮喪的時候,他總是會悄悄的出現,用手輕撫著我的頭告訴我:「一切都會沒事的。」他的溫柔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頭,使我常常想起那雙手。

      還依稀記得在去年那寒冷的冬天,我們緩緩的並肩走在無人的公園裡,我情緒低落的訴說著家裡投給得無比壓力和感情的不融洽,他只是靜靜地傾聽著我的話語,不著痕跡地配合著我的步調與我並肩而行。我停下腳步,在空中輕輕呼出一口氣,空氣瞬間凝結成冰冷的煙霧。他輕柔的拉起我動的發僵的手。我能感覺得到他的手是多麼的溫暖多麼的不拘小節,從以前到現在他總是這麼悄悄的陪在我身邊,深怕我跌了一跤而他卻不在我身旁。

    他的手勢精靈的手,他總是能在氣氛不好的時,一個貼心的小舉動就讓大家感到如此的溫暖,彷彿雙手一揮就有金粉飄散下來,讓大家像是沐浴在陽光下如此的和諧。

   他的手也像是一個助力的推手,在我身後拂著我的背。在我需要時推我一把,在我疲憊時支撐著我。在人們感到失落時總會希望有人來關懷自己,所以我也要朝著他邁進,當一個帶給別人溫暖的女孩,擁有一雙支持別人的手。

  許喬淇(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