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松鼠(呂沂柔)


   徐徐秋風和溫暖的朝陽喚醒了正沉靜在睡夢裡的我。我從樹洞中探出了頭,欣賞我這美麗的早晨。我先搔了搔肚子,再仔細的梳理我的尾巴,讓它又蓬又鬆─我就成為了一隻「體面」的松鼠了。我有一雙靈敏的前足,可以拾取一些極小的種子;在我爬樹的時候,也能幫助我不會跌落。我還有一條萬能的尾巴,在跳躍時可以控制方向,還可以剎車,你看!是不是像極了一台車!在太陽大時,我的尾巴可以當成陽傘,讓我不會中暑;在晚上,它還能當成圍巾取暖。真是一條不可多得的尾巴啊。


   住在森林裡的我,白天,我都在尋找動物。我喜歡吃種子和堅果。在每個季節,我更是會配合時節來吃當令的蔬果。在春天,我會植物新生的嫩芽和花朵;在夏天,因為天氣炎熱,我會多吃水果來消暑;到了秋天,我還會吃蕈菇類。我的四季飲食可是很健康呢!到了冬天,皚皚的白雪覆蓋了我的家園,飢腸轆轆的我,只好拿出看家本領了!我會用我靈敏的鼻子,尋找埋在雪下的糧食,讓我得以在寒冷的冬天溫飽。

   雖然我只是一隻小小的松鼠,可是不要小看我喔!每次我埋藏堅果,卻因屋欸我那健忘的個性,讓那些心生樹木能夠生長。我們也是種愛和人類親近的動物,希望人類可以好好的對待我們,不要再補殺我的同伴了,好嗎?我希望可以繼續活下來,造福這個地球,就算我的貢獻很微薄。


  呂沂柔(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