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的寶物(鄭亦翔)


「哇!這件毯子好大喔,已經可以把高大的爸爸完全蓋住了!」我講的,這件大毯子是媽媽去年買給我的!

  這件大毯子是天空藍加上小白花圖案,長約二公尺,厚度約兩公分,是件不折不扣的大毯子。

   每天一放學回來時,它都會趴在床上跟我說:「來吧!來吧!快到我的懷裡,我可以帶給你安心又舒適的睡眠喔!」但,全身髒兮兮的我又不能飛撲到那件乾乾淨淨的大毯子上,於是我立刻到浴室裡,進行「淨身儀式」,儀式進行完要花十分鐘,進行時,我心中都在想念著那件大毯子帶給我的溫暖,所以這十分鐘是我人生中最長的十分鐘。儀式結束後,穿完衣服,我立刻衝到床上享受那短暫的舒適,直到晚餐時間。

   大毯子是我冬天最依賴的夥伴,當我睡覺時感到寒冷,它會蓋住我的身子並跟冷氣說:「散去吧!散去吧!」總而言之它是我的朋友,我愛毯子,毯子愛我!

  鄭亦翔(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