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關於一隻兔子的生活(蘇珈彤)

   我是一隻兔子,我叫薏仁,我的個子很嬌小,毛是像雪一樣白的白色。我有一雙漂亮的眼睛,他們跟大海一樣湛藍。

    我跟另一隻兔子─黑豆,是從小就在一起的朋友。我們都是無家可歸的流浪兔,但是我們將之視為自由。其實我有些羨慕黑豆,因為他的毛是如漆的黑色;眼睛是高貴的琥珀色,多美麗啊。

    有一次,我們在草原散步的時候,竟然遇到一隻老鷹!我跟黑豆拼命的跑了好久,才躲過了老鷹的追擊。好不容易死裡逃生了一回,終於看到了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

    夜晚繁星的點點,月亮也迫不及待地參加這場盛大的舞會。看著這片美麗的星空,我對黑豆說:「今晚的夜空還真是美麗呀!」「是啊。」黑豆點頭。如果每天都能看到這種景色,就算天天都被老鷹追,也值得─我說笑的。

    蘇珈彤(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