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最喜歡的老師(呂怡潔)


     我最喜歡現在教我們的老師,「廖翠琇」老師。

     一開始和老師初次見面的時,我覺得非常陌生,說話時還帶一點重重的語氣,相處久了,就會覺得他很親切、熱心助人。

   翠琇老師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一雙小眼睛,上面戴著黑框眼鏡,穿的一件衣服和褲子,都部會穿洋裝。我只記得他常說的一句話:「什麼時間,就要做什麼事」,因為老師都把這句掛在嘴邊。老師的性格就是會的要問,如果不問又不會,可能會被罵得很淒慘。老師的上課方式很特別,上數學課的速度很慢,但說的內容都是精華。上社會課都會說一點課外話,可是大家都學得很快,這就是翠琇老師的地方。最厲害的是因為老師本來是不能當老師的,但是她不斷的努力認真求學,在考大學之前當義工,那時才是真正的厲害。她會去幫助病人,臉上掛著笑容,就是在這一刻,所以她才能當老師的原因。

     我喜歡這位面帶微笑,熱心助人的翠琇老師。

  呂怡潔(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