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許喬淇)

   科技隨著人們的努力越來越進步,在器物的快速流動下,我們永遠想不到二十年後的世界是什麼樣子,所以面對未來,我們必須要有些應對方法!

   我必需具備「創新」的能力。時間不停的在走,舊的東西就會被捨棄,所以要有創新的能力才不會被時間留在過去。在職場上創新也很重要,隨時都要有嶄新的點子曾能贏過對手,才能讓公司鮮活起來。創新也可以融合舊時代的特色,讓古早的傳統重新被拾起,讓眾人再一次的機會去意識到它。

   我必需具備「不畏懼」的精神。在蔚藍會有許多奇形怪狀、令人匪夷所思的事物,所以我必需要勇改的去嘗試,才能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概念。不畏懼可以讓我在快速流動的變局中去面對它,而不是一昧畏畏縮縮的去害怕它。

   接下來,我必需要有「愛別人」的能力。社會上越來越多所謂的低頭族,就是因 位有這些人,社會才會像在冷藏間那般冷酷。我們需要去關懷別人,讓這世界充斥著溫暖,讓這世界蘊含著愛。

   要如何在未來的世界站穩腳步是我們要去思考的課題,那你在面對未來時又會需要面對什麼能力呢?

  許喬淇(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