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天啊!我變成七十歲(羅益翔)

  還記得昨天一直看電視,十二點才睡覺,一早起床才三四點,可是只有老人會這麼早起床。我也不管那麼多,反正不想睡覺,所以我就趕快刷牙,一看到自己鏡中的樣子。天啊!我什麼時候變那麼老了,白髮蒼蒼,滿臉皺紋,我嚇死了!等到六七點,我大叫媽媽,媽媽看到我沒什麼反應,大概是我長得太像阿公了吧。但是我也很好奇,外面的人是怎麼看待我的,於是我走出外面展開一段「冒險」的旅程。


   在路上,我的行動緩慢,走了好久才到達我想去的學校,走在路上,其他同學都用異樣眼光看著我。到了我們班,老師和同學心想這位老阿公為什麼來我們班,於是我和他們解釋了這一切。雖然他們一臉懷疑,雖然我的聲音一樣,但是外表已經改變了,所以他們有些人不相信,有些人相信,我也沒辦法了。但是我還是可以留下來上課,所以我就留下來。

   到了吃午飯的時候,裝飯時,我想起了以前吃飯都吃三碗,現在卻吃一點點而已,大家都嚇一跳呢!到了放學的時間,跟老師說了再見,我就離開了。

   走在路上,一輛卡車過來,突然時間暫停,有一位仙子,說我每天不讀書,我急忙說對不起好幾次。忽然她用一個藍色火焰把我弄暈,等我醒來,原來這只是一場夢,虛驚一場。

  羅益翔(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