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天啊!我變成七十歲(呂孜柔)

    唉呦!怎麼胸口這麼悶,頭這麼痛,而且…而且…又好想尿尿,要趕緊去茅廁才行,不然媽媽要碎碎念了。呼~好舒服喔!得趕緊溜回被窩才行!救命喔─有鬼~咦!?為什麼…他和我做的動作一模一樣,仔細一看,那個鬼竟然是我!怎麼會這樣,啊!一定是在作夢啦!媽媽聽到我的尖叫聲後趕來關心,她一看到我,只說了一句「你老了,別那麼激動,對你的心臟不好」就回去了,真是奇怪,怎麼會這樣?但我沒解出問題反而昏睡了過去。

   隔天,我一早起床才發現原來我變老已經是一個事實了,老老的我既不想追究變老的原因,也不想再思考任何事,只想慢慢地走去吃早餐,再慢慢地回來睡覺。我光是由二樓走去廚房就要十分鐘……唉 ……一進到廚房就看到媽媽準備的早餐,早餐竟然是一碗白粥,這樣吃得夠嗎?趕快吃完再跟媽媽要一碗,於是我用這口假牙嚼啊嚼啊嚼啊,厚!吃了兩個小時都還沒吃完這碗粥,而且也感覺飽飽的,不但走得慢,吃得慢,食量還變小,搞什麼鬼!

   整天在家好無趣喔!出去走走好了。慢慢走─慢慢早─厚!真是的,又不是蝸牛,旁邊的年輕人走那麼快不會跌倒嗎?唉……現在的年輕人是怎……咻,有位年輕人華著蛇板從我面前滑過去,我大叫:「年輕人,別做這麼危險的事啦!」歐買尬!他們還好嗎?真是誇張!

   當老人真無聊,我不要我不要,我絕對不要當老人,不行不行我不能再幻想下去,否則就真的要變老人啦!

 

    呂孜柔(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