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天啊!我變成七十歲(呂晨宏)

  某天早上,我從床上醒來,不知為何,我原本都是從床上跳下來,可是,今天我卻是從床上慢慢地走下來,一開始我不當一回事,一直到我進了浴室。

   那個時候我拿起牙刷,正要刷牙時,我傻眼了,因為鏡子裡的不是我。而是一位七十歲的老阿公,我頓時覺得我是不是撞鬼了。不然,鏡子裡的到底是誰,我一直大叫,直到媽媽跑上來,她一看到我,就像往常看到阿公一樣,什麼都沒說,只拿了一支新牙刷給我,就走了。我不敢相信,可是,既然已經發生了,那也沒辦法,只能去適應了。乾脆散步去吧!可是還走步道幾步,就喘得要命,正當我走到一個地方時,我突然跌到一個洞裡。

   我一直跌,一直跌,直到我發現我一如往常地躺在床上,我不管有沒有穿鞋,直接跑到浴室裡照鏡子,發現我沒變老,還是一樣年輕,原來,這都只是一場夢。

   然後我晚餐吃飯時,我發現菜都太淡了,全都不合我的口味。當我吃完飯時,我打開衣櫥,卻發現原本的衣服都變成了藍條紋的襯衫,褲子也一樣,原本的牛仔褲,原本的牛仔褲,也都變了寬鬆的老人褲。最後我發現了一點,我原本走到浴室只要十秒鐘,現在卻要一分鐘,而且居然走到那邊時,還會喘一下。真是太誇張。

  呂晨宏(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