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天啊!我變成七十歲(楊喬鈞)

「鈴─鈴─」這超大鈴聲不是在外公房間才有嗎?我怎麼在外公的房間啊!我照了照鏡子,發現我竟然穿著老氣的睡衣和外公的超大睡帽,臉上還有皺紋。

   我走下樓,看到一個小男孩坐在電腦前玩著線上遊戲,「早啊!金孫!嘿嘿!當小孩真好!我用了自己發明的『人體交換機』把我們對調了。現在,你永遠都別想重回十二歲。嘿嘿!除非你破壞這台機器!嘿嘿嘿!」外公邪惡的笑著,說完拔腿狂奔。我拄著拐杖,一拐一拐的向前走,沒多久便氣喘噓噓……。

   我爬上汽車,踩下油門,追上披著我肉體的外公,發動一輪「吐痰」攻擊,正當我要抓住我的肉體時,「喀!」我的腰閃到了,這不中用的身體偏偏在緊要關頭出了差錯,我忍著痛把「人體交換機」搶走,用力壓碎,「不!」披著我肉體的外公痛苦的喊著,「轟!」我的眼前一片黑暗。

   我張著眼,旁邊有一隻有八隻腳的生物,他說:「現在是一八八六零年(西元)。我們人類進化了,你被冰封了,整整一六八四四年,你終於醒了。」「……」

  楊喬鈞(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