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捨不得(戴沛晴)


 「捨不得」是一種既令人討厭又不可缺少的經驗。因為捨不得,人才懂得珍惜,因為捨不得,才有那麼豐富的心靈感受。機會成本─有得必有失。在選擇的情況下,面對必須放下的那一方,總是那麼的不捨。

   時間無法再重來,也不會為你而停留,現在所做的每個決定都很謹慎。小時候,我看待「友誼」不那麼重,總為了自己的固執想法而放棄朋友。直到我遇到她,改變了我的想法。她是我二年級最好的朋友。一年級時,我常常是一個人,因為身旁的朋友總是來來去去,後來我覺得她很不一樣,是個值得深交的朋友,慢慢我們真的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去到哪裡都要黏在一起,像個連體嬰似的分不開。要升三年級時,她突然跟我說她要去美國了,我還傻傻地沒意識到這是一段遙不可及的距離,在網路和智慧型手機不是很普遍的時候,相隔幾萬公里就像天堂和凡間的距離那樣遙遠吧!

   時間毫不留情的流逝,到了結業是那天,我開始覺得氣氛不對勁,但我始終不知該說什麼,我們就這樣沉默了半天,到了最後,大家要開心放暑假時,我和她站在走廊上對視許久,她首先打破了沉默,說了一句再見,而我點了點頭,「嗯,再見了!」她轉過身要離開,我突然開口:「要記得我喔!我會很想妳的!」說著說著我哭了,她走上前抱著我,說:「我會的,保重!」我才知道,原來捨不得的滋味是那麼難受。

    我選擇讓她去,而放棄了留下她的機會,捨不得在心中蔓延,佔據了整個心,但我相信,心中有彼此,感情就不會散。

  戴沛晴(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