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那一次,我自己做決定(謝浿薇)

  記得,在小學三、四年級時,第一次遇見了人生中三個朋友,因為她們,我下定決心,第一次做了決定,要超越她們。

  那三個朋友,不管在課業還是運動方面都有傑出的成績,也都深受老師的寵愛。原本天差地別的,我們根本不會認識,但卻巧遇在同間補習班,甚至,跟其中一位同班。

  一開始時,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是久了便會發現彼此的缺點,再加上人生路上免不了要競爭,想要贏,關係也逐漸惡化。在她們之中,我是最差的,成績總在她們之下,久而久之,便會被瞧不起,她們覺得自己是最強的,對於「強者」,她們視而不見,對於「弱者」,她們不屑。

  最後,我受夠了,受夠了她們的自以為是,受夠了她們那鄙夷的眼神,受夠了她們的囂張心態,也受夠了自己總被她們踩在腳下。

  那一次,我做了決定。我發誓我要超越她們,換我站上去,打敗她們。結果,我贏了,還拿下了全年級的第一名,也看到她們張張驚嚇的臉孔。

  現在覺得我當時真的做了個很棒的決定。

謝浿薇(國中會考)